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东方电气集团2022年“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11-21

本站讯 高管培育发展中心供稿)11月19日,天津大学—东方电气集团2022年“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计划,在天津举行结业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办、董办、公司办副主任李艳,东方国际副总经理孙震平,宏华国际副总经理孙建平参加结业课题汇报评选并出席结业仪式。



基于此次国际化人才培训课题研讨内容,学员们分别以“海外业务拓展分析与建议”“构建国际人才新培养模式,助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升设计风险管控能力,助力国际工程承包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国际后服务市场拓展(备件销售提升)”“东方电气中东市场资源整合方案”“项目履约之分包商管理痛点及解决方案分析”“高质量设计驱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课题汇报和小组答辩,各位评审对各小组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刘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提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通过此次国际化专项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产业报国的初心和胸怀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国际化人才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天津大学半个月的系统课程体系提升了大家国际业务的统筹协调能力,对个人职业生涯有了启迪与思考,对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的认知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李艳代表东方电气集团做总结讲话。她对天津大学为此次培训所作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祝贺所有学员收获丰硕。本次“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希望参训学员可以学以致用,大胆创新,努力开创国际业务新局面,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管理、重创新、谋发展,为全面实现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贡献力量。



张水波对东方电气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课题汇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指出,在如今的VUCA时代,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应该具备“learn to do, learn to be & learn to learn”的国际工程复合型人才专业能力。张水波寄语学员,此次培训班的结束是一段新旅程的开端,希望大家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投身国际工程事业,为东方电气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再立新功。



结业仪式上,各位领导为优秀学员、优秀小组、最佳课题、优秀课题及培训班班委进行表彰,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