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东方电气集团2022年“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9

(本站讯 高管培育发展中心供稿)11月8日,天津大学—东方电气集团2022年“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如期举办。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宋致远,组织人事部部长、党校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曾小平,党组办、董办、公司办副主任李艳,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副主任毛照昉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古 瑶

古瑶代表天津大学欢迎东方电气集团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感谢东方电气集团对于天津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及发展历程。他指出天津大学坚持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并且已经深深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中。此外,他还介绍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实力。古瑶指出,作为中国电力驱动时代的先驱者之一、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东方电气集团以“绿色动力、驱动未来”为己任,瞄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我国提供约三分之一的能源装备。他提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方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研融合。

undefined

东方电气集团党委常委、董事 宋致远

宋致远代表东方电气集团感谢天津大学对于此次“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的周到安排。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之际,来自集团总部和六个单位的49名学员共赴海河之畔、渤海之滨,齐聚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感悟百年名校的博大精深和品格情怀。随后,他介绍了集团的产业发展格局并指出在实施“走出去”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旗帜下,集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此次“成熟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就是集团“651”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之一。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端正态度,以学修身,深刻认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第二是勤学敏思,知行合一,把工作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手段;第三是全心投入,严于律己,把从严治学作为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最后,宋致远勉励各位学员珍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宝贵机会,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undefined

随后,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向班长季洪春授予班旗。

仪式结束后,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管理与经济学部、国家储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相关领导与东方电气集团领导举行合作座谈会。双方探讨了各自优势与需求对接,集合双方优势力量,下一步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重点领域推进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