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部物流工程专业2008级、2013级校友毕业五周年十周年校友返校暨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本站讯 通讯员:平茹意)11月6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物流工程专业2008级、2013级校友和恩师相聚“云端”,共同参加毕业五周年十周年校友返校暨校友交流会。

经管学部主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霍宝锋教授,学部副主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毛照昉教授,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前主任赵道致教授、系党支部书记李波教授、系主任刘伟华教授,以及2008级班导师彭岩老师、2013级班导师霍艳芳老师等受邀参与活动。2007级物流工程专业校友代表韩鎏做主题分享,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强,2006级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党务办公室主任李岩等学部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2008级、2013级以及其他各年级校友和本专业在校生共计近百人线上参会。活动由李岩主持。


73869


956F1


活动伊始,播放了由校友们征集的在校期间的老照片和纪念视频制作而成的精彩视频。视频中,大家憧憬未来的眼神闪闪发光,诉说着对自己的期望,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大家曾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满满皆是美好回忆,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当年。


3AB44


李文强做校友工作介绍。他指出,“链接、赋能、共创、成就”是校友办公室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沟通,校友办公室特别设立校友联络员职位,同时开设“天大经管校友之家”公众号,定期向校友发送生日祝福卡、发贺卡贺信,做好情感链接,整合学部内外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校友工作,助力学部发展。


6DFFA


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在校生赵明宇介绍在校学习情况。她从毕业去向、人文关怀、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简要讲述,给已毕业的校友们直观的展现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上的变化,并代表全体学生感谢老师的培养,物流工程专业给了同学们充分展现才华的机会。同时希望学长学姐能够给在校生们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6DF35


校友代表、物流工程专业校友会工作组组长韩鎏做了题为“本地即时电商与智慧物流建设”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本地即时电商的本质已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以“场”为中心,到现在的以“人”为中心。即时物流的全人群、多场景和多行业为现代社会带来了很多的便捷,比如受疫情影响,即时物流就能够解决大家生活上的各种刚需问题。近年来,蓝骑士的保障因科技与人文的交融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参会的2008级和2013级校友分别都做了简短的发言。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自己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和思念之情,同时希望母校、学部发展更上一层楼,嘱咐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丰富人生的经历。期盼大家有机会常聚天大,常回经管学部,常与老师交流感情。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全体任课教师依次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校友们见面团聚的喜悦与感动。老师们谈到,同学们虽已毕业多年,但是当大家再回顾校园的点点滴滴时也会感受到学部的变化与时俱进,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还有非常杰出的年轻老师加入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团队,专业实力也在不断增强,欢迎同学们回到天大,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在外授课的周刚老师也发扬了一贯风趣幽默的风格,特别录制了祝福视频,希望大家在工作上能够做到专注、愉悦和智慧,同时收获幸福的家庭和生活。



刘伟华主要从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沿革概况、师资力量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三方面介绍,并为各级校友和在校生送上了“一二三四”的寄语。

霍宝锋表示,他为大家有所成感到欣慰,相信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会在所有老师、校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同时霍宝锋也为大家送上两点寄语,一是要珍惜同学间、师生间的缘分;二是要追求卓越,追求更高的目标。


1E13A


最后,所有与会校友和老师们“云端”合影留念。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风光流转,时光荏苒。学部永远向各位校友敞开怀抱,也请大家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