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第一届“复杂管理系统”学术研讨会暨2022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复杂管理系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2


(本站讯 通讯员:马中臣)10月28日,第一届“复杂管理系统”学术研讨会暨2022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复杂管理系统分论坛成功举办。研讨会围绕“复杂管理系统”的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实践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累计约400人次共享了这场“学术盛宴”。



开幕式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主持,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教育部社科司二级巡视员、科研处处长梅红,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等有关同志出席。

谭方正副司长从服务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布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即努力做自主知识体系的贡献者、有组织科研的实践者、研究范式转型的先行者。

雷鸣副书记对谭副司长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欢迎,并就天津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天津大学新文科建设工程等工作做了发言,提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和时代为观照,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主任张维就实验室建设情况做简短介绍。会议邀请了国家级/青年领军人才以及中哈原油管道公司高级工程师在内的6位学术界和业界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同时吸引了校内外百余位青年学者和博士生的积极参与。研讨会在热烈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天津市复杂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共同主办。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于2021年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培育)。重点在“处理复杂管理系统的理论、方法工具”的基础创新和“基于复杂系统范式的重大管理问题研究”的实践创新两个方向不断探索,努力尝试利用复杂管理系统的方法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优势转化为中国的知识体系和话语体系,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验室以科学的方式和社会关切的视角探索管理世界的复杂性为使命,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复杂管理系统研究领先机构。

点击下方链接获取研讨会主题报告回顾视频

提取码:1895


https://pan.baidu.com/s/1swJXCdhCTaBlcG5XA-R6PQ?pwd=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