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喜报 | 天大经管工程管理专业获得PMI-GAC认证

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项目(Bachelor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通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全球项目管理学位鉴定中心(PMI-GAC)的认证,有效期至2025年8月31日。


项目管理协会全球项目管理学位鉴定中心(PMI-GAC)是全球范围内面向项目管理领域的独立学术认证机构,旨在推动全球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进步,其认证体系是全球最具权威的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国内仅8所院校的相关学位项目通过了PMI-GAC认证。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2013年8月首次通过PMI-GAC认证,并于2021年11月通过PMI-GAC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评估和再认证。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前身为1981年成立的“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和1993年成立的“国际工程管理专业”,后合并为工程管理专业。专业获评“首批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四次获得住建部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的联合认证,本科及硕士课程曾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课程认证。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项目管理发展二十年成果奖。


专业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决策,紧跟工程领域发展趋势,面向工程行业投资、建设、运营需求,融合数字化、绿色低碳、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依托工程投融资特色方向,打造新时代“工程管理+”专业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始终坚持以国际认证标准为依据,以PMI-GAC国际认证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准,不断提高本科生人才教育质量,同时,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切实推动我国项目管理领域的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