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大经管AACSB国际认证线上访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2022年7月5日至8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AACSB国际认证线上访视顺利举行。美国三一大学迈克尔·内多夫商学院院长Robert F. Scherer教授担任评审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Edwin CHENG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担任评审委员。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与认证专家组进行了会谈。

在为期四天的线上访视中,在阅读学院前期递交的自评报告基础上,围绕AACSB国际认证相关标准,专家组召开了11场针对性极强的深度访谈,举行了闭门会议,调阅了若干资料,线上参观了教学及科研相关设施。评审主席克服了时差的困难,利用晚上的时间,完成了此次特殊的“线上”访视。



专家组在广泛听取了近年来学部以AACSB标准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之后,进行了访视反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积极评价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AACSB国际认证是学校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起点,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工作,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改进创新,强化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据悉,国际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于1916年正式成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也是全美唯一一所对工商管理及会计专业有鉴定权的权威机构。通过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AACSB是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平均认证周期需要5-8年时间。

未来,学部将在“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使命的指引下,持续完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等工作,保持国内一流水平,进入国际知名经管学院行列,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特色化、平台型、综合性的高水平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