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2022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 霍宝锋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声钟响,我们潇洒地挥别2021,昂扬地迈入了2022,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对中国而言,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了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00年来,我们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对学部而言,2021年是和衷共济、砥砺奋进的一年。

这一年,第三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深圳管理学院挂牌成立;天大经管团队参与设计的全球首份AI华人新星百强榜单发布;连续31年举办新疆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2343人;第五轮学科评估、MEM/MF项目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及MEM项目PMI-GAC再认证圆满完成;“一汽丰田杯”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总决赛成功举办;以“链接、赋能、共创、成就”为工作思路,建立起校友的终身学习和终身服务体系。

这一年,工业工程、保密管理获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由2020年第31名提升至2021年第21名;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参与制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张维教授担任主任的天津大学科技智库入选天津市首批科技创新智库;李波教授主持的“逆全球化时代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毛照昉教授主持的“面向智能制造价值链的生产自组织协同机理与管理方法”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

对师生而言,2021年是硕果累累、喜获丰收的一年。

这一年,张维教授获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王雪青教授主编的《工程估价》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称号,毛照昉教授和张慧颖教授获聘首届“天津市政府特约研究员”,何桢教授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佘震宇副教授等开发的案例获评第十二届“全国百优管理案例”。

这一年,经管学子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助学金1033人,2018级财务管理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益路援昌”实践队获评“2021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最佳实践团队,刘伟华教授等指导的“天选之子”团队获得日日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金奖,牛占文教授、曲亮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一汽丰田杯”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一等奖,硕士生焦圣雪所在的天津大学辩论代表队获得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博士生王轶涵获得“创青春”全国金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银奖,MBA在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中荣获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过去一年,我们披荆斩棘,为将来打下了良好基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未来面临的问题依然复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编辑:谷叶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