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2021日日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管学子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近日,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大赛结果揭晓,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赵明宇、张迈、赵悦然、徐亦达、鲍一星和宣怀学院刘一凡共六位同学组成的“天选之子”天津大学代表队最终从全国22所高校34个参赛队的决赛环节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奖及创业启动金;同时天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三位指导老师李勇建、刘伟华、何龙飞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和“卓越导师”称号。



“日日顺”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大赛是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之一。2021年“日日顺”大赛由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形式启动和组织赛事,采用“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C轮训”“IPO产”创新创业方案孵化共六大环节来链接产学研用,搭建从想法到落地发展全流程覆盖的创业支持平台,历时一年多时间。此次大赛共有22所院校组织的近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层层筛选后最终来自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等高校的34支队伍进入决赛。



据悉,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作为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新创业共创平台,推动大学生创客针对用户体验和多元场景不断输出新的创业解决方案,赋能场景服务升级,在行业转型中释放行业价值。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国500+知名高校,吸引大学生创客参与数达10000+,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1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申请国家专利几十项,成为了物流行业创业服务升级的新样板。本次大赛中,在企业导师的引导和大学导师的指导下,“天选之子”团队从三大类方向的十四个总体选题中甄别行业企业面临的现实挑战和瓶颈问题,聚焦日日顺某区域仓库在仓储规划、运行智能化和仓储数字化运营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运用数理建模、智能技术/算法和动态仿真分析等多种方法手段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大幅提升该区域性汽车备件仓库的运行效率和运营绩效。



受经管学部的使命“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指引,“天选之子”团队在整个大赛中刻苦钻研、积极备战。展示之前,“天选之子”团队精心制作了两册方案书,并为方案量身定制了宣传页和海报,从内而外展现出团队的用心,力求做到最完美,精致的准备与设计不仅为宣传方案发挥了优势,同时也成为了格外突出的“方案亮点”。



在决赛环节,创客团队通过方案诠释、模型构建、算法开发、仿真呈现、APP软件设计多维度展示方案亮点,展现了天大学子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经管学部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学生们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日日顺”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和“一汽丰田杯”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等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中屡创佳绩。期待未来更多经管学子在比赛中夺取桂冠,展现经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