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第三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1.jpg

(通讯员:谷叶馨 宇文慧)11月21日,第三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参会委员有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格力电器副总裁方祥建代),前爱丁堡皇家学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Tariq S. Durrani,台湾辅仁大学终身特聘教授、校务委员(副校长级)李天行,杰克公司管理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Jim O'Neill,前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席、首尔大学荣休教授Sung H.Park,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国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王建宙(按姓氏拼音排序)。

2.jpg     

国际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杨宝臣、毛照昉、熊熊、杜慧滨、冯楠、刘钰,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主任助理刘大勇线下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王树新主持。

3.jpg     

 王树新在欢迎辞中对各位委员疫情当下克服时差问题参与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提到,各位委员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给予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实际支持,为学部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步。王树新对各位委员为管理与经济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各位委员继续关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创造更多向世界展示管理与经济学科成果的机会,为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化发展赋予前行动力。

4.jpg

会见后召开了第三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闭门会议。霍宝锋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委员们作2019-2021年度工作汇报,并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

委员们对学部过去两年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学部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产学研合作方面,可以进一步注重理解产业需求,与先进技术产业方向结合,融入制造业发展趋势;学生培养方面,鼓励学生通过高质量实习提升实践能力;课程设置方面,面向学部全体学生新增开设与当前科技发展趋势一致的高水平课程;科学研究方面,鼓励学部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问题,带头推动国内管理学研究工作。

王树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霍宝锋主任对学部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介绍,对未来工作做了计划与展望。委员们给出了很多可行性高、可操作性强的举措与建议,期待未来委员们继续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的发展出谋献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是由全球著名商(政)界领袖、知名管理学家和经济学家以及社会贤达组成的高端顾问机构,其宗旨是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指导与审议、资源汇集与整合,并作为管理与经济学部与国际学界、业界沟通对话的桥梁。

据悉,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2021年,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院长D’Maris Coffman、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台湾辅仁大学终身特聘教授、校务委员(副校长级)李天行、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4人新受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