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喜报 | 王雪青教授主编的《工程估价》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年10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名单。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王雪青教授主编的《工程估价》(第三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天津大学王雪青教授主编的《工程估价》教材是“十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教指委推荐教材、住建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2021年获评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工程估价》(第三版)集成了编写团队二十年的教学经验与研究积累。自2006年第一版出版至今,历经了15年的教学实践检验。全国共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行了本教材,重印22次。

本教材科学、完善的知识体系广泛应用于工程管理实践,被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多本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及后续出版的其他教材深度借鉴,培养了大批优秀工程项目管理领军人才,为促进行业发展和工程建设项目落成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简介

主编

王雪青,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理事,主编“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主编咨询工程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考试教材10余部。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宝钢奖教金”“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


副主编

孙慧,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美国项目管理学会全球学术认证委员会 (PMI—GAC)委员,中国项目管理教育联盟(CPEC)理事。长期专注国内外基础设施投融资管理、城市建设管理、建筑经济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或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各类咨询课题近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7本。

孟俊娜,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专注于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可持续建设管理、国际工程估价等领域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市教委重大项目、企业决策咨询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国际工程估价》,参编《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建设工程经济》《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等教材。


刘炳胜,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科技部面向2035城镇化与城市发展专题战略研究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重大公共建设工程决策与治理、公共管理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近20项;主编《工程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参编《工程项目管理》等教材;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曾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天津青年科技奖、重庆英才名家名师、重庆市第二批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