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子斩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国家级银奖

发布时间:2021-09-17

 

(通讯员:王苹 胡献孔)9月5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财务管理专业胡献孔同学作为队长,带领唐玲、王玉丰、齐一苇组成的天津大学代表队,在袁学民、凌帅、李灵、王苹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6301个参加省赛的团队中脱颖而出,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后拿到了天津市最高奖项,成功闯进了国赛,成为天津市唯一一支闯进决赛的队伍,最终斩获全国银奖。


 

 

全国共有28个省市,345所高校,6301个团队,24312名学生参加省级竞赛,最终仅有36支队伍获得金、银奖。天津大学代表队四名选手先后经历了校内小组赛、个人选拔赛,在天津大学报名的220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代表天津大学参加了省赛。

 


此外,队长胡献孔被选为唯一一名参赛代表在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在赛后回顾中,胡献孔同学提到:“首先感谢这项赛事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除了收获的全国银奖、省赛一等奖外,更有价值的是我作为队长,带领团队熬过了短暂的懈怠期,挺过了在学校紧密安排中挤出时间准备比赛的疲惫,深刻体悟到思考与反思的魅力,携手谱写了一段充满惊喜与突破的旅程。”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始终致力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今后也将不断贡献前沿思想,持续为服务社会输出人才。


 


据悉,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是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赛项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国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下,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新商科建设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背景下的大国计、大学科、大融合的永不落幕的大赛。

竞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智经济”等主题内容,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