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我为师生办实事】“聚力学部发展,创新工作分享”——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走进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

(通讯员:宇文慧)6月9日,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交流会,主题为“聚力学部发展,创新工作分享”。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出席交流会。



职能办公室教师们依次围绕“应用信息技术,提升管理能效”“锚定目标人群,对标精准服务”“紧盯关切问题,持续改进关注”“聚力网站建设,打造优质平台”四个方面对工作创新举措进行了分享。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谷鑫介绍了技术代替人工,高效获取数据,服务学科对标分析,以及开发、利用模板化收发工具,提升科研管理信息汇聚、周转效率等工作经验。实验中心王苹从实验教辅服务、设备采购服务、信息化建设、防疫服务等方面讲解了创新点。工会办公室李莹提到,工会办公室秉承为青年教师服务的根本理念,举办“最美女神节”等活动,以育儿沙龙等工会为载体,做好娘家人,拍摄“最美证件照”帮助教职员工持续提升个人品牌名片等。人力资源办公室甘瑶琼讲到,办公室举办“做最美女教师,树最美师德”活动,从“女教师高校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女教师成功的重要条件”等角度出发,众多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行政服务办公室李慧敏从离退休人员结构现状及特点出发,提出了建立档案、入户慰问、送生日祝福等精准服务举措,成功解决了异地体检、国外提取养老金等难题。行政服务办公室张强介绍了学部公房改革的工作进展,提出近期走访学部11个系所和行政部门,听取教职工对公房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解读公房类型分类、使用用途等。行政服务办公室李莹讲解了综合服务中心“Better”计划,通过持续推出实用的讲座课程、专题研讨,提升办公效率,凝聚内部力量。战略发展办公室姚佩佩细致讲述了学部信息数据提升工程、学部介绍PPT制作、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体系建设等工作进展。党务办公室李岩介绍了牵头出台《管理与经济学部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青年教师座谈调研两项创新举措。财务办公室张颖讲解了辅助老师办理具体财务事项及强化财务咨询服务等工作。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李建国介绍了军民融合发展、国服、国标等相关常识。党务办公室宇文慧讲解了学部新版官方网站改版的工作进展,增加了党建天地、校友天地、学生服务等模块,添加了搜索栏,全面突出交互性、直观度和美观度。

马寿峰认真聆听了党员们的工作汇报,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工作范围广,业务交叉多,工作内容既涉及到日常事务性工作,又有需要长期规划的战略性工作,时间跨度和业务跨度都很大,各位党员同志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成果。同时他指出行政岗位上的各位老师也是学部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对象,正是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为学部事业发展和专业教师们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充分听取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学部各项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据悉,为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本年度每位党员做到“四个一”:读一本好书、讲一次微党课、创新一项工作、分享一次经验,努力实现高水平管理和高水平服务,聚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