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管学部工会2021“砥砺奋进结硕果,家庭教育谱新篇”优秀学生家长经验分享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3月25日下午,经管学部工会在25楼A818举办了“砥砺奋进结硕果,家庭教育谱新篇”优秀学生家长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活动围绕孩子高中方面的学习和生活,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刘建琴、南国芳、赵小松三位老师,分享了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学习方法方面的经验,学部约30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刘建琴老师分享了孩子日常学习英语的方法,表示坚持阅读英文文章,并且勇敢说出来,是练习英语口语非常有效的方法。南国芳老师分享了近几年的高考政策及学习技巧,表示做好预习是提高学习质量的基础。赵小松老师则分享了孩子在高中阶段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家长关注的方面,表示尊重孩子,给孩子足够的思考空间是十分重要的。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依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学部工会组织这样的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解决了教职工做为家长普遍关心的育儿问题,大家互相交流经验,缓解了对于孩子学习方面的焦虑,又提供了大家互相交流的平台。2021年经管学部以“奋进年”为主题,陆续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多样的育儿沙龙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