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薪火相传,感谢有您——2021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荣休教职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为2021年荣休教师齐二石、李连种、陈通、赵息、李连江、丁俊丽举办荣休仪式。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杜慧滨、工业工程系主任何桢出席仪式。各系所、综合服务中心各办公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袁婷主持。



春风化雨四十载,五洲桃李叶成荫。仪式伊始,现场播放了《经管感谢您》感人视频,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寄语,唤醒了每位荣休教师的真切回忆。



马寿峰代表学部向荣休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为学部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荣休教师从教几十年,精研学术、勤育栋梁,将青春和智慧留在了校园。他希望荣休教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部的发展,积极搭建学校、教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并预祝荣休教师拥有健康愉快的退休生活。


杜慧滨表示,各位荣休教师为学部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提携青年教师成长付出了无数心血。无论教学科研、基层管理,还是品格风范、做人明理,各位教师都为全体天大经管人树立了榜样。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祝福荣休教师顺心顺意,幸福安康。


荣休教师深有感触,追忆了职业生涯的美好时光,畅谈了从教经历和深切体会,讲述了亲自参与、亲眼目睹、亲身经历天大经管发展的过程。他们对学部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以为傲、深以为荣,并对学部一直以来对教师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寄语青年教师继续拼搏,祝福学部未来再创佳绩。他们表示,仍会心系学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继续为学部的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霍宝锋在致辞中表示,学部的发展离不开全体荣休教师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荣休教师在多年的奋斗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涵养了优秀的师德师风,希望前辈们可以带动青年教师,以传承助力学部发展。他说,希望天大经管人凝心聚力,打造国际知名、世界一流的管理与经济学科。



马寿峰、霍宝锋、杜慧滨、袁婷、何桢为荣休教师发放“感谢有你”纪念册和纪念品。




荣休是教师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时刻和荣光。今年学部通过开展荣休教职工仪式,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感谢和祝福,让荣休教师感受到学部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将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创新、发扬光大,在学部内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