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百年逢盛世,时代现担当”2020年度“经管榜样”颁奖礼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3

5月22日,由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党委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务办公室、研究生会承办的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20年度“经管榜样”颁奖礼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天南楼C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颁奖礼的主题为“百年逢盛世,时代现担当”。



天津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二处副处长、200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王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高级投资经理、2008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赵鹏程,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闫伟,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招商管理处处长、2010级公共管理专业校友王强,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毛照昉,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副主任刘钰出席了本次颁奖礼。


经管学部长期秉承“以学部使命为引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自2017年起,学部每年表彰表现优异、取得突出成果、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学生,并授予“经管榜样”荣誉称号。2019年,为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选树典型,增添了对教工榜样的表彰。迄今,学部评选出经管榜样近百名,营造了“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教工榜样颁奖环节上,马寿峰、霍宝锋分别为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张维、年度人物奖获得者李敏强、年度教学奖获得者王雪青、年度科学奖获得者南国芳、年度奉献奖获得者窦旭、学术新人奖获得者郭峰、开拓创新奖获得者宇文慧颁奖。

 

 

刘钰代表张维领奖,张维以视频形式分享了获奖感言。他感慨地回忆了当年进行学部制改革的艰辛过程,为学部目前取得的发展与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学部的学科发展也正进入到腾飞状态,这预示着一个更辉煌的未来,也鞭策着我持续为学部发展作出贡献。”



南国芳代表李敏强领奖,并发表了获奖感言。“顶天、立地、育人;一天、一年、一生”这十二个字是李敏强从教三十年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团队每一个人的具体要求。李敏强始终不忘科研工作者职责,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团队将继续秉承前辈的科学精神,围绕学部“新商科”建设,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创造更大的成绩。

 


王雪青在获奖感言中提到,从教三十年一直致力于学科和专业的建设,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工程管理专业已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她致力于以高层次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研,推动中国工程管理学科的发展,主编二十多本教材,包含国家级规划教材、天津市思政优秀教材,主编多种职业资格教材,为行业培训高水平人才。她坦言,“教师事业是崇高且有意义的,经管榜样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未来会更加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国芳表达了三点感受,一是感谢学部领导制定科学研究相关政策,搭建良好平台,二是感谢同事在生活中给予的指点和关心,特别感谢三位恩师在他职业发展中的热忱帮助,三是感谢学生们对团队的付出和努力。最后,南国芳勉励在场学生只要坚持不懈、善于思考,必将取得好成绩。



窦旭表示,基层工作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从2018年调到行政服务办公室,负责大楼修缮相关的设计、建筑、沟通、采购等一系列工作。他激动地提到,“经管学部发展至今,倾注了前辈学人们无数的奉献和努力,才能有今天如此好的工作环境!”未来窦旭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学部贡献力量。


 

郭峰提到,伟大的祖国是成人成才坚强的后盾,伟大的盛世是奋发作为的有力支撑,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肩负重任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他说,在天大经管工作,虽身处异乡但总能感受家的温暖,他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结,与同学们共勉。



宇文慧表示,她感到非常幸运从事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非常幸运遇到好领导、好同事、好学生,更幸运的是她作为学部培养的学生能够持续服务母校、母院。入职三年以来,构建了视觉识别系统,打造新媒体矩阵,设计文创周边,翻新宣传片、宣传册、官网,记录了500余篇经管人物故事。她说,“要向每一位经管前辈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这份荣誉既是责任,也是鞭策,未来会更加潜心耕耘,不断奋进。”


 

学生榜样颁奖环节上,王悦、马寿峰为创新榜样冯彤、刘宁、赵泽宇颁奖,赵泽宇奖牌由2018级本科生侯艳楠代领。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故事。


 


赵鹏程、霍宝锋为奉献榜样王影、周仁杰、王名钰颁奖。三位同学带来了一首关于初心与奉献的诗朗诵。


 

闫伟、马寿峰为脱贫攻坚榜样匡伟实践榜样李向春、解乾宏颁奖。三位同学围绕“直面风险的创新创业,还是稳中求进的基层工作的择业选择”辩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

 

 

王强、霍宝锋为文体榜样焦圣雪、吕书慧、朱邦怡民族榜样穆罕默德·阿合买提江颁奖。主持人结合个人经历对三位同学进行了现场采访。

 

 

马寿峰为管理精英薛诚、杨丽颁奖。主持人向薛诚对于原创MBA宣传片《蜕变》背后的故事进行了采访,并邀请杨丽分享了作为天大第十九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的感受。

 

 

霍宝锋为学生年度人物田烁颁奖。田烁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她身边的青年榜样们的青春事迹,并阐述了自己放弃学术保研、前往宕昌支教的初心,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青春的信仰和力量,并给处于迷茫和焦虑中的学弟学妹们以建议。



袁婷、李庚共同为经管榜样颁发了由EMBA校友会会长陈林捐赠的纪念品。


 

2020年度颁奖礼设置了一个特殊的奖项——集体奖,获奖者为全体天大经管人。现场一段感人的视频《回顾不凡 2020——经管人的精彩故事》重现了2020年经管人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的真实行动。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纷纷为自己和学部竖起大拇指点赞。相信2021年全体经管人必将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将这份骄傲和自信延续下去。


 

霍宝锋作总结致辞。他对获评经管榜样称号的师生表示祝贺,并表示,经管榜样作为学部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取得了良好反响。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他勉励全体师生向经管榜样看齐,不断汲取榜样力量,锤炼自身本领,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洪流,绽放出最亮的青春色彩,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伴随着C.O.M.E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2020年度“经管榜样”颁奖礼圆满落幕。


经管榜样,他们或投身科研,勇于创新;或心怀集体,甘于奉献;或知行合一,以实践磨砺自我;或挥洒汗水,用艺术诠释人生;或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大放异彩,或在抗击疫情中展露锋芒……他们在不同发挥经管智慧,却传承着同一份天大经管人的家国情怀。



经管学部一直致力于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综合型人才。在学部探索“新商科”发展的关键时期,2020年度“经管榜样”高度彰显了经管师生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和坚强意志。未来,学部师生将继续铭记“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