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会举办注册会计师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2-09-21

2012年9月17日晚18:30,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会主办的注册会计师宣讲会在第25教学楼A区819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香港会计师公会执行总监王熙风先生。此次宣讲会吸引了许多有志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子,场内座无虚席。

王熙风以热情、幽默的风格对会计行业发展状况、求职信写作技巧、面试技巧、香港会计师公会简介及专业资格课程(QP)的结构、优势及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QP案例比赛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据王熙风先生介绍,香港全球化指数在60个最大经济体中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一,经济发展势头很好。而经济的发展也为注册会计师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王先生着重介绍了香港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部门及功能、会计执业发展状况、会计师薪酬待遇范围、求职面试技巧及会计专业资格要求等内容。本次宣讲会的重点在于2012年度专业资格课程(QP)。天津大学财务管理课程已纳入直接注册报考香港会计师公会QP考试认可课程的名单上,学生修读及完成通过认证的课程后,可以直接报考QP。除可免除评审费外,更有机会获得专门为通过认证的院校设置的QP奖学金、助学金。宣讲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提问环节,与王先生的互动十分热烈。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及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相关要求,更多的同学坚定了自己通过考试证明自身实力、实现自我挑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