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2-09-04

9月1日下午,2012级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全体新生参观了承载着天津大学117年峥嵘岁月的校史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他们穿过历史的长廊,领略北洋的兴衰荣辱,感受北洋的沧海桑田。

天大校史馆,是近现代中国教育史的缩影。1895年兴学救国、创校北洋的历史,注定成就一段不朽的传奇。而今时过境迁,但校址南迁的照片、院系流失的组图、第一张文凭、马寅初的成绩单等等文物,依然在诉说着悠久曲折的历史,讲述着尘封的记忆。这是多难兴邦的坚守,这是凤凰涅槃的重生。每一个角落,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张壁画,都有道不尽的荣辱。这些珍贵的资料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北洋大学艰难曲折的建校历程,以及百折不挠的求是校魂,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天大的光荣传统与自强精神。

这次难忘的参观天大校史馆,学部的新生增强了爱国爱校的意识,领会了实事求是的校训,树立了远大宏伟的目标,激发了不懈奋斗的热情,对今后大学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