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部2011级硕八党支部开展“规划十年 赢得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04

2012年9月1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部2011级硕八党支部在第25教学楼A512开展“规划十年 赢得未来”组织生活,学习北洋采矿系校友张毅来信《寄语青年校友》,交流感想,并写下了对未来十年的规划。

1951年,新中国第一批在我校就读石油专业的七名学生按照“油在西北”的需要志愿到新疆工作,开始了为之终身奋斗的新疆石油生涯,张毅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为边疆石油工业的发展而努力工作,贡献了自己的血汗和智慧,成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有功之臣。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张毅校友的寄语,被他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建设“新疆大庆”的坚定信念、在“干”中学的实践精神、探索与创新的勇气所打动,积极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支部组织委员姜慧慧说:“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要自觉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符合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我们要敢于奉献,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成就人生。”吴小贞说:“张毅校友通过朴实、真切的语言,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娓娓道来,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之前的‘强心剂’,我们要在思想上和心理上都做好准备,不断校正、提升自己的世界观,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钱书生说:“我们必须牢牢地谨记国家和人民对于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并且利用好社会实践这所永远读不完的大学,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增强自己为祖国为人民事业奋斗的羽翼。”缑雪说:“身为一名普通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大力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用自身的行动唤起周围人的公德心。”

讨论结束后,大家写下了自己对未来十年的规划,校友张毅的寄语让大家的规划更加有方向性和操作性,少了一些浮躁与膨胀,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将会少一些迷茫、多一份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