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师生为运勃诚举行现场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24

近日,一篇为运勃诚同学献爱心的倡议书在微博、人人、天津大学生网等网站上得到了上万次的转发,一名身患急性白血病的天津大学未入学新生运勃诚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温心之旅”中的意外消息

8月13日,本是天津大学“温心之旅”贫困新生家访的日子,位于宁河县的运勃诚家应是当天的第一站,而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活动小组的老师们大吃一惊——2012级即将入学的管理与经济学部新生运勃诚由于突发白血病,已住进医院。出身于贫苦的农村家庭,运勃诚的病几乎将本就负担累累的家拖垮。得知这一情况后,天大师生联合运勃诚的高中同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决定为运勃诚组织校内捐款。

短短几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校勤工助学中心完成了一系列工作。在网上发布为运勃诚募捐的倡议书后,管理与经济学部工会又在学部教师中发起募捐活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辅导员张琳说,自从通过倡议书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学生和校内社团通过电话找到她,“学生们都希望为勃诚的早日康复尽一份力。”

除了经济上的援助,天大师生也为运勃诚提供精神支持。8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领导及工程管理系的老师来到医院探望运勃诚,送去了特意为他提前赶制的本将在开学后发放的院衫和天津大学的校徽、纪念品,“虽然勃诚还没有踏进北洋园成为真正的天大人,但在我们心里他已经和我们联系在了一起。”老师们如是说。

募捐现场爱心涌动

2012年,家住宁河县的运勃诚以664分的高分收到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但就在新生开学前不久,他被查出了患有急性白血病,原本可以实现自己进入大学读书的愿望,现在却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巨额的费用让本就是经济拮据的一家人对治疗望而却步。

为运勃诚寻找生的希望,让这个折翼的追梦少年再次高飞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不少人选择借助网络的力量传递这一愿望。

8月23日,这场爱心接力走进天津大学,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部勤助联合校勤工助学中心的师生开始为运勃诚举办为期两天的爱心募捐。中午11时,募捐台刚一搭好就陆续有路过的师生和社会人士前去捐款。“这两天一直在网络上关注运勃诚的消息,一看到他的名字我就过来了,钱虽然不多,但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和为他加油打气的力量。”路过的学生说完,把善款塞入捐款箱中。

天津大学2008级建工学院学生小傅和运勃诚是同乡,看到学校发出的募捐倡议书,他邀上几位同学都第一时间赶来捐款,“勃诚填报高考报志愿时还咨询过我的意见,算起来也不过是个把月以前的事。为了考上大学他付出了很多,真心希望他早些康复,走进他梦想中的学府。”

“运勃诚也应该和我一样拥有上大学的机会。”一名女生捐款后这样说道。

病房中的心愿

运勃诚的病情时刻牵动着许多天大师生的心,8月20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辅导员张琳前往医院看望运勃诚。病中运勃诚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半卧在床上,周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活用品,反而是放在床头的一本书十分显眼。他告诉张琳,得到了很多好心人和天津大学师生的帮助和关怀,他对自己的病情很乐观,唯一希望的就是能提前拿到新学期的课本,“我想在治病期间抓紧时间预习功课,不然上学后会跟不上学校进度的”。

运勃诚说,他希望病可以早点好,能和正常学生一样进入梦想中的大学读书,努力学习,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母亲说运勃诚很懂事,因为知道能够上学的不易,所以从小到大都格外的专心和用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总是说自己口头表达能力不好,想在进入大学后参加社团好好锻炼。”

如今,运勃诚虽然时常带着口罩,但眼神中流露的微笑却时刻传递着这个大男孩的坚强和希望。发现自己开始出现病症的时候,运勃诚还在村子附近的一家鞋厂打工,20多天后,才被确诊为患有急性白血病。住院中的运勃诚怕母亲担心,始终表现的十分积极乐观,反而是他常常在安慰自己的母亲。

张琳告诉运勃诚天津大学将会为他保留入学资格,他尽可以安心养病,不要因为担心耽误功课而影响治疗。张琳说,因为患病,这学期勃诚无法真正踏入天大的校园,但“北洋园的大门向他敞开着,我们希望他早日回‘家’”。

张琳表示,现场募捐到的善款将在第一时间由前去看望他的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如数带往医院送到运勃诚手中。除现场募捐外,天津大学还将为运勃诚制作的校园龙卡作为银行汇款账号,张琳说,这张银行卡是由运勃自己设置的密码,目前由家人保管,“所有银行汇款得来的善款都能在第一时间到达勃诚和家人手中”。

管院勤助前主任孙松说,组织本次募捐是希望为运勃诚筹集到更多的资金,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运勃诚看到“他的师兄师姐、老师和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士正关注着他、支持着他,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