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奥瑞克管理学科发展基金设立

发布时间:2012-08-17

本站讯(记者 摄影 朱宝琳)8月11日,天津大学——奥瑞克管理学科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签约仪式在水晶宫饭店举行。天津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捐资设立80万元基金,支持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发展,并资助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第七届(2012)中国管理学年会以及开展各项学术科研活动。

天津市人大副主任张元龙,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魏大鹏,天津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远,天津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王工布,天津日报总编王宏出席仪式。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党委书记李连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汪曣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奥瑞克管理学科发展基金的基本情况,并宣布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是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及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长期战略合作的一部分,是探索校企合作、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将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纳入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腾飞贡献力量。

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李家俊代表天津大学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奥瑞克公司表示感谢。李家俊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支持鼓励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促进科技和经济更加紧密的结合。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将努力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创新等功能更好地结合起来,和企业更好地开展合作,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刘永远表示,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理念对企业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天津大学的管理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同时,处在转型期的奥瑞克公司正逐步向金融服务方向转变,需要大量高素质、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刘永远还希望,该基金的设立可以带动更多企业家支持教育和学术研究。

张维代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师生向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部以通过技术和创新培养全球化时代的事业领导者为己任,不断拓展全球影响、努力打造高端人才队伍、与业界开展紧密联系,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