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EMBA联手世界名校 独家签约参与IMM 7国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2-11-06

2012年10月29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项目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加入美国普渡大学Krannert管理学院发起的国际EMBA项目“IMM”的中国院校,欣喜见证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IMM项目20周年庆典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学部主任张维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录音讲话。

为应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全球商业环境,越来越多的商学院都着眼未来,创立了颇具特色的跨地域国际化EMBA项目。刚刚发布的FT全球EMBA排行榜上,位列前10名的项目中,有8个都是洲际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

美国普渡大学作为世界著名大学,早在20年前就推出了4家合办的IMM项目,合作伙伴主要来自欧美。此次,新吸纳了来自法国、巴西和中国的另外3所知名大学加盟,使IMM项目的合作机制更加灵活,合作范围更加多元,学生会在全球市场、区域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受益匪浅。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普渡大学很早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国际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等领域保持着长期合作。2012年初,学部主任张维教授亲自前往洽谈扩展合作的新框架,普渡大学Krannert管理学院的Chris Early院长等学院高层管理者随后来到天津大学回访;9月,天津大学EMBA一行20余人,在副主任何桢教授的带领下,到普渡大学进行了游学访问;10月,普渡大学EMBA近40人来到天津大学进行交流,并最终敲定了合作的具体细节。双方经过多次互访和沟通,周密规划,促成了此次EMBA项目的成功联手,这不仅是两校强强联合的又一力作,更是助推我校管理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附:

IMM高级工商管理项目介绍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M)是为那些想在全职工作的同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设计的高级管理教育项目。与全球顶尖国际商学院的合作使IMM项目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项目。该项目的学生将从国际学生组合、师资配备和游学经历中受益颇丰。

IMM项目被《金融时报》评价为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之一,在美国和欧洲很受欢迎。

此项目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成功应对当今日渐复杂的全球化商业环境,真切了解国际经商实务,特别是培养信息高速发达环境下的全球视野。二十年来,IMM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为各界高管提供了大量优质教育与培训,培养他们善于抓住商机、勇于直面挑战。

IMM项目的学生主要各自公司高管,大多为决策和领导力方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或成功的企业家。IMM的学习模式是每一周到两周为一个单元,每单元在指定的合作学校完成;项目为期20个月,但学员不需要终止正常工作。

开办至今的20年间,IMM项目已经为来自25多个国家的跨国企业、大型国际化公司培养了1000多位高级管理人才。这些机构包括宝洁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卡特彼勒公司、约翰迪尔公司、德国电信公司、WV公司、荷兰拉伯银行、联合利华公司、可口可乐、三星、诺基亚、匈牙利Trigranit公司、CIB银行和通用电器等。全球很多小型公司和创业公司纷纷将高潜质的管理人员送到IMM学习。学生在最新管理思维、创新学习方法以及国际合作实务等方面,通过交流获益匪浅。国际化的教师常常针对案例发生的特定行业和地区,借助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实用的深刻见解分析。

“我们渴望与新伙伴一起工作,共同创造具有重大意义的高端学习机会,这只有横跨全球的IMM项目可以提供”,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的院长P. Christopher Earley教授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时间,它为全球商业教学提供了崭新的模式借鉴,即通过国际伙伴间的平等合作,提升培养多元化国际核心竞争力的教育水平”。

2012年10月29日,来自于四大洲的七所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院长们齐聚一堂,举行了协议签署仪式,见证了已有二十年历史的IMM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从原有四个合作学院扩大为七个的这一历史时刻。

这三个新加盟IMM项目的学院颇具竞争力,它们是:法国里昂商学院、巴西EBAPE/FGV高级商学院和中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此外,已有的四个IMM合作伙伴分别是匈牙利的中欧大学商学院、德国GISMA商学院、美国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和荷兰TiasNimbas商学院。

IMM高级工商管理项目

全球知名的合作学院:

? 美国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

? 荷兰蒂尔堡大学提亚斯宁堡斯商学院

? 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大学

? 德国汉诺威GISMA商学院

? 法国里昂商学院

? 中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 巴西FGV高级管理学院

适合高管的弹性日程:

IMM项目为期二十个月,以第一年的三月在普渡大学进行的为期七天的情况介绍(项目启动)为起点。其特色在于精心设计的五个教学模块,每个模块是为期两周封闭学习,而非传统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常见的晚上或周末授课模式。这种课程安排对于来自于全球的学员都是可行的,因为短时间的集中学习避免了不得不离职学习所面临的工作交接的问题。

全人教育的培养方式:

该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强调案例学习与实际管理的结合。学生和老师之间通过同步、非同步的互联网技术,充分发挥和拓展了校外学习和团队学习的功效。

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的优势:

完成了这个项目,学员可申请获得两个硕士学位:一个是普渡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另一个是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蒂尔堡大学、中欧大学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巴西FGV高级管理学院中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等合作学院中任意选择一个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该项目已经通过了国际权威的AACSB认证。

了解关于IMM项目的其他信息,请访问http://www.mostinternationalm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