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部2012级硕士研究生“男女混合”篮球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02

2012年10月25日至28日,在经管学部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经管学部2012级硕士研究生“男女混合”篮球赛有序打响。9个班级积极组队,踊跃参与,给篮球赛场增添了几分新的喜气和活力。有趣的规则安排,使得比赛不断被推向高潮;队员们顽强拼搏,使每个班级的同学都热情四射;拉拉队们口号响亮,让每个人都被集体的荣誉感所感染。不只是参赛班级,不只是体育老师,不只是上课的学生,不只是路过的游客,几乎所有经过篮球赛场的人都驻足观战,脸上都抿足了笑容。

快乐与激情同在。比赛中,规则要求每支队伍由本班级5名学生组成,男生3人,女生2人,,男生不能防守女生,男生不得进入三秒区,女生得分翻倍。简单的规则修改,令男生们无奈,令女生们过足了拿球如入无人之境的瘾。男生打球靠技术,女生打球靠勇气。在三秒区外,男士们依靠自己娴熟的控球技术带球进攻,最优策略就是把球传给本队女生,女生拿球投篮,对方女生只好上前防守,此时男生们则束手无策。很多时候,女生们抢成一片,可以看到8只手同时拽球,可以看到有人拿球抱在怀中一动不动,可以看到有人拿球不运球一路奔跑,乐坏了观众。比赛不只有欢乐,更有激情与火热。当比赛打到焦灼时,拉拉队们的喊叫声淹没了一切。小组赛中,3班和7班相遇,上半场3班明显领先,但下半场7班一路紧追,几次追平比分甚至反超。在比赛快结束时7班刘彬一个3分球逼平了3班,打出了第一场平局。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这种情况在决赛时同样出现,4班和7班在观众持续的呼声中打出平局,最终凭借罚球7班以1分优势获得冠军。

学部团委书记史慧老师为大家现场颁奖。同学们个个喜不自胜。本次篮球赛参与度大,参与人数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人员热情高涨,不仅在比赛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认识了新朋友,还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