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李天行院长一行访问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发布时间:2012-10-30

应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邀请,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李天行院长率代表团于2012年10月15日访问管理与经济学部。代表团成员包括辅仁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宗培、辅仁大学推广部主任蔡明志等。

李天行院长此次访问旨在促进管理与经济学部与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间的合作交流。学部张维主任、李连种书记、何桢副主任会见了李院长。张主任与李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受张维主任邀请,李院长为学部教职工做了三场讲座,交流AACSB认证的经验。李院长从AACSB的认证程序、认证标准、访视的重点以及针对访视重点的应对等,都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大中华地区第一所获得AACSB认证的学校,辅仁大学管理学院为学部申请认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李宗培教授与蔡明志教授分别与学部技术经济系、金融系、信息管理系及工商系的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举办了学术讲座。

AACSB是指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1960年起成为管理教育的最权威的认证机构。该机构对申请认证的学校在管理水平、学生培养、校友网络、社会服务等方面按照统一规范作出评价及认证,旨在促进各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