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职业规划早起步 团日活动指方向

发布时间:2012-10-30

2012年10月25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金融、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联合团日活动——ACCA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第26教学楼A207举行,本次讲座针对2012级新生因信息有限,对大学生活、未来就业方向及职业规划方向不明的现有情况而举办的,团支部借此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成为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

讲座主要介绍了ACCA的基本情况、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分析与持有ACCA证书的就业前景。在这次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ACCA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国际认可度最高的会计师组织,引领着国际规则的制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课程包括基础课程、技能课程、核心课程与选修课程。同时,本次讲座的讲师也为同学们分析了几种大学毕业后的规划与意义,例如:考研可更深入学术研究,出国留学可掌握最新的学术成果,工作可积累实践经验等。

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同学对未来方向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学们对这次讲座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且在讲座结束后与讲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此外,讲座主办方还为参与的同学准备了笔记本、卡套等小礼品。

团支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有更好的规划,能在今后的四年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