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迎来首批本科生

发布时间:2012-10-30

近日,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首届保密管理专业的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迎来了首批本科生。

为了做好保密学院的首次招生工作,保证生源质量,天津大学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精心准备,采取“面向全校转专业”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对二年级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生进行公开选拔。国家保密学院专门组织了专场招生咨询会,全面动员,仔细讲解。全校200多名学生参加了现场咨询,报名踊跃。

2012年9月初,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录取了27名2011级本科生。这些学生分别来自机械、数理、文法、海船、化工等多个学科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多名同学在原专业上一学年的成绩排名中名列前茅,为学生综合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同时,学生们积极参与社团建设、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如张贵鑫同学组织的沙漠化调查实践队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社会实践队,同时入围全国社会实践评选15强。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保密方向的科研课题,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学习。

目前,学生们已经投入到了新的专业学习中,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新专业,学院为该专业配备了较强的师资力量,由天津市第十届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文经组第一名)、天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挂职)殷红春老师担任该专业的班主任。针对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专业起点和学科基础差异大的实际情况,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马寿峰召集保密学院课程建设小组探讨、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并通过每周一次的例会制度沟通、反馈教学培养中的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

天津市国家保密局十分重视保密管理专业的建设工作,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叶礼敏同志,天津市国家保密局局长王津同志,分别于今年9月、8月到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就保密管理专业的建设,招生培养等工作与国家保密学院的教师进行研讨,共商建设方案。叶礼敏同志还专门就积极推进保密专业的招生就业、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保密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天津市国家保密局专门为学生们做了有关保密法的知识培训,收到了良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