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本科生年级常务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10-30

为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成立了经管学部2012级本科生年级常务委员会(下文简称常委会)。自2012年10月5日起,常委会面向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本科生公开选拔,经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年级公示四个环节,共11名学生脱颖而出,当选常务委员。

常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全年级的管理工作,通过师生间密切配合,分工管理,科学决策,有效提升年级学生工作水平。常委会下设党团建设部、科技学习部、纪律管理部、助学励学部、学生服务部、秘书处6个部门,其中:党团建设部根据学校、学部统一部署,协助落实年级各项党建、团建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指导学生团支部开展各项活动;科技学习部协助辅导员策划和组织年级各项科技活动,定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学习效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纪律管理部协助辅导员记录、汇总课堂和活动的出勤情况,配合学校、学部组织各项活动,定期统计各班学习成绩,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改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学励学部协助做好生活困难学生管理工作,帮助生活困难学生落实助学金、励学金和勤工助学等政策,时刻关注生活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学生服务部协助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体育特长生、文艺特长生等学生群体的管理,帮助他们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切实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成为师生沟通的桥梁;秘书处负责常委会和年级事务中出现的文字工作和多媒体制作工作,协助辅导员起草各项管理制度,设计和制作常委会所需的各种宣传材料,管理常委会的资金和物品,收发和整理各类文件,记录常委会的工作历程。

常委会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关注。在未来的日子里,常委会将以“为有用之事,务他人之实”为宗旨,协助辅导员老师完善学生管理工作,举办各类学生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精英团队,通过学生自我管理,为全年级同学尽心服务,有效提高年级学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