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01

2012年9月26日,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第25教学楼A819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部团委史慧、刘钰,2012级硕士兼职指导主任高成菊及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主席、2012级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主要分为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总结、先进个人表彰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聘任三个环节。会上,第二届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主席勾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详实的工作总结让2012级同学们对研究生会的服务理念、管理制度以及品牌活动有了全面的了解。发言的最后,勾杰讲到,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服务,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能秉承思想,创新服务,带领研究生会走向新的辉煌。继而,经第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投票选出先进个人,孙鹏、王楚格、温贝贝获 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会的第三个议程为选举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主要包括候选人个人竞选演讲、大会代表提问以及代表投票三个环节。为保证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第二届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副主席高振娟宣读大会选举办法,明晰整个选举记票规则。大会设定嘉宾、选举委员会和代表票共115张,采用不记名差额选举方式,在8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5位主席团成员。随后,由2012级研究生自荐和大会资格初审共同产生的卓瑞等8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选演讲并回答在场代表提问。选手们通过或生动或风趣或激情的演说,博得了在场所有师生代表的阵阵掌声。整个过程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进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演讲提问,每位候选人各具风格的展示都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从老师到学生代表依次为自己心中合适的候选人投出选票。团委书记史慧进行了点评。经过十几分钟的统计,由第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方明公布了最终选举结果:卓瑞、张兴龙、于冠一、邓全、董笑晗5位候选人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相信在管理与经济学部的领导和老师指导下,在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第三届研究生会将继往开来,开启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