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部2009级本科预备党员党校答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14

2012年11月12日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09级预备党员党校答辩活动在25楼A区513举行。共有22支队伍参加本次答辩,分别来自2009级的9个班级。会议由200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邝波主持,评委团由2009级6个支部的书记和支委组成。

答辩中,每支实践队派一名代表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展示结束后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评委从实践实施质量、分析及建议、效果及宣传和现场表现等四个方面分别给各实践队评分。

本次实践主题丰富多样,反映出预备党员们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就业无疑是2009级本科生面临的首要大事,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多支实践队分别从就业压力、就业取向、就业期望等方面进行调研,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实践队从本专业着手,通过对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采访,给广大同学提出了有关实习与工作的建议。另外,随着网络时代产物的飞速繁衍,网上购物、SNS社区和网络词汇对大学生群体的影响也成为了本次答辩的关注点,实践队向大家剖析了冲动消费的影响因素,提出了对待网络谣言的建议,并指出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除此之外,关于学生安全意识、学校食品安全、城市宜居水平、新能源汽车市场等问题的调研,都让大家对相关问题产生了新的认识,并充分体现了预备党员们选题思路开阔和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对数据综合处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