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预备党员党校举行院级答辩

发布时间:2012-11-13

2012年11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2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党校院级答辩在25楼A区819教室举行。来自2012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11个班级的11支预备党员实践队参加了实践展示与答辩。会议由硕士8班党支部书记宋瑶主持,评委及各工作人员由其余各班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共同负责。

院级答辩按照流程顺序,首先由各个班级的实践队进行抽签以决定答辩顺序。随后各预备党员实践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展示与答辩。本次答辩的实践活动涉及到了关系当今大学生生活甚至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新媒体与社交网络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影响的调查,到大学生生命观、理财能力、购买行为、就业期望等方面的调查;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重要性方面的调查,到地铁发展对城市房产影响与作用的调查,再到快递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等,无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经济与个人发展各方面问题的关心和了解。来自硕士5班的实践队对大学生娱乐方式以及受其影响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对当代大学生娱乐状况进行了分析,最后从大学生自身和学校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包括大学生自身需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时间安排,而学校需要培养完善的社团活动、健康的休闲环境等。

针对各实践队的调查成果,评委们提出了包括调查方法、调查意义等方面在内的问题,并与实践队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讨论。经过各评委的综合打分,来自硕士8班实践队关于“大学生考证热调查”获得了院级答辩最高的84.33分,被评为院级优秀实践队,并将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部参加校级实践调研答辩。

答辩结束后,宋瑶向各位预备党员介绍了在转正前需要完成的材料与工作,并鼓励各支部开展好支部建设与天外天社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