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EDUCATION PROJECT

首页 - 教育项目 - 正文

天津大学金融专业硕士(MF)

发布时间:2021-03-27

  天津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是由天津大学联合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名校师资进行的创新型研究生教育项目。项目教学采用“本校师资+国际师资+业界师资”共同授课的形式,特别注重学生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注重“国际化”,引入国际著名高校师资,多门课程使用双语教学;注重“实践性”,引入业界师资进行授课,与多个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金融实践基地”合作;注重“前沿性”,开设金融科技、金融量化、金融计算等相关内容课程,强调交叉学科的知识传授。

  依托与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金融实践基地,特别设计了“金融实训”课程以培养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设计了“新金融前沿系列讲座”课程,定期邀请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和业界经验分享。

  课程模块

  管理通识:宏观经济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专业课程:投资学、金融计量经济、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计算实验金融学、大数据与金融风险、行为金融学、衍生金融工具、金融风险与危机管理、金融数据分析与应用、金融运营管理、量化金融、货币政策与金融风险、金融与创新、资产管理、公司金融

  软技能:商务英语、金融道德与领导力

  整合与实践:金融实训及独立研究报告、行业实践创新

  管理前沿与实践系列讲座:新金融前沿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