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STUDENT AFFAIRS

“救在身边 双百第一目击者公益行” ——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应急医学研究院共同承办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普及基本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和急救知识,2021年9月9日,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天大应急医学研究院等多部门开展“救在身边 双百第一目击者公益行”心肺复苏培训。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天大应急医学研究院的卢明老师主持分享,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

卢明老师以各国公共场所心肺复苏成功率与具体案例引入,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使师生们充分感受到心脏骤停的频发性与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随后,卢明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判断标准、心肺复苏实施的黄金时间和关键要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和注意问题以及AED的操作步骤。并细致地演示与讲解了如何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对伤者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师生们在讲解过程中全神贯注,并随卢老师一同练习操作细节。

进入实操环节,卢老师首先为参与者们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的全套流程,并强调标准。随后师生们随机结对积极投入到了演练活动中,每组师生轮流操作,相互规范动作标准,每个人都完成了不止一次的练习。通过实操大家真切领悟到心肺复苏术的难点与要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我校师生面对心脏骤停的突发情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基础。有同学表示,虽然以前也了解过心肺复苏术的部分细节,但是经过今天的实操练习才算是真正掌握,希望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己能够运用所学,尽己所能减少悲剧的发生。